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国际媒体头条速览:特朗普说,白宫没人不听我的话

\

"斯里兰卡爆炸是不是原本可以被阻止?"CNN今天头条提出这个质疑,原因是该报道称,在4月初,印度和美国情报机构就曾警告斯里兰卡,该国教堂和游客聚集地区面临袭击危险,但在首都科伦坡,这则消息没有引起任何重视。所以当袭击者21日走进那3间教堂和3家酒店的时候,安保没有得到任何加强,他们顺利的引爆炸弹,后果举世皆惊。

穆勒报告里说,很多下属拒绝执行你的命令,您对此是否担心呢?22日,有记者在白宫这样问特朗普,他的回答成了今天CNN的二条:"没有人违背我的命令"。此前公布的穆勒报告显示,特朗普曾多次下令妨碍司法公正,比如想开掉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但都被下属拒绝执行,这才使穆勒没有找到任何特朗普妨碍调查的证据。

"中方一贯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中国同伊朗的合作公开透明、合理合法,理应得到尊重。"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这番表态,被CNN解读为,中国不开心。也成了CNN今天三头条。事情的起因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将从5月2日起不再延长允许各国购买伊朗原油的豁免条款。CNN认为,中国这个表态是一种反击。

《华盛顿邮报》

\

《华盛顿邮报》头条今天不是美国新闻,而是斯里兰卡。该报道说,这个刚被内战后最惨烈爆炸折磨的国家,现在把调查的矛头对准一个明显的伊斯兰极端组织。这个名为NTJ的极端组织是不是"伊斯兰国"的分支?有美国官员这样说,但证据并不清晰。老百姓则质疑,政府为什么没能阻止爆炸的发生?

华邮的二条把斯里兰卡爆炸与硅谷联系在一起。爆炸发生当日,斯里兰卡政府切断了国内社交媒体的入口,《华盛顿邮报》问,这是否显示了全球对硅谷的不满呢?文章批评说,大概十年前,推特、脸书还曾在中东推动民主,当然,指的是促进了"阿拉伯之春",但现在,社交媒体上充斥着暴力和极端信息,而社交媒体巨头们无力在促进自由表达和防止公共伤害之间找到平衡。

俄罗斯RT电视台

\

RT今天头条真有点新鲜。美国FBI上周六逮捕了一个民兵组织头目。他的组织因志愿在美墨边界帮特朗普抓移民而闻名。但他被捕的原因与在边界所做的事情无关,而是FBI发现,这家伙夸口说,他在阻止人训练,如何暗杀希拉里、奥巴马、索罗斯以及其他民主党大佬……

RT二条是金普会。朝鲜官方媒体说,金正恩将"很快"访俄,与普京会面。

RT三条是曼宁还被关着。对,就是当年那个向维基解密透露美军虐囚丑闻的"深喉"女兵。她因泄密被捕,美国联邦法院周一驳回了她提前释放的请求,曼宁很可能还会继续上诉。

英国《卫报》

\

英国《卫报》今天头条也还是斯里兰卡,关注的点是两名英国遇难者的身份被确认。家属确认,遇难者是英国医生和她的丈夫 Bill Harrop,两人原本是在斯里兰卡度假,结果在酒店里赶上爆炸。《卫报》还说,联合国安理会已经谴责发生在斯里兰卡的连环爆炸。

韩联社

\

韩联社注意到,朝中社23日报道说,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即将前往俄罗斯访问,并同普京举行会谈。但报道未提及具体的访问日程和会谈地点等细节。

韩联社说,这将是朝俄时隔8年再度举行首脑会谈,也是金正恩首次会晤普京。上一次是2011年时任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访问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并与时任俄罗斯总统、现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