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国际媒体头条速览 特朗普喊话民主党:不许再弹劾总统了!

美国众议院投票否决了一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让人意外的是,众多民主党人在这件事上与共和党人步调一致。

本文为国际媒体头条速览第220期,独家供稿腾讯平台,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特朗普竞选集会,支持者高呼要女议员“回老家”;德国内阁变动,总理默克尔的“接班人”担任防长。

美国《华盛顿邮报》

\

《华盛顿邮报》头条称,从2006年到2012年,处方止痛药泛滥的美国城市和乡镇,使用阿片类药物造成的死亡率激增。

众议院投票否决了一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让人意外的是,众多众议院民主党人在这件事上与共和党人步调一致。这可能惹怒民主党内一些想要把总统赶下台的自由派人士。对于这一结果,特朗普随即也在推特上发表看法。他写道,“……这大概是我所经历过最荒谬、最耗时的项目了。对你们的总统的弹劾结束了——这位总统带来经济历史性地增长、最好的就业数据、最大的减税、重建军队以及更多。未来不应允许这样的情况再发生在总统身上!”

还有一条新闻说,周三晚特朗普总统举行竞选集会,支持者高呼“叫她回老家!叫她回老家!”“她”是指索马里出生的穆斯林民主党女议员奥马尔。几天前,特朗普攻击包括奥巴马在内的四名少数族裔女议员,叫她们“回老家”。

加拿大《环球邮报》

\

加拿大的反对党——保守党向支持者发布一段宣传筹款的视频,里面提及执政党——自由党的“外交政策错误”。

另外,董事会内部斗争,加拿大企业艾米亚(Aimia)的主要航企伙伴——墨西哥航空威胁切断与其关系。

埃航事故中失去3个子女、妻子和岳母的男子指责波音隐瞒设计缺陷,目前与另一名失去家人的男子联手,呼吁美国国会改变程序,允许公司雇员参与飞机安全检查。

英国《泰晤士报》

\

英国交通部拟出台分级驾照制度,限制新手司机夜间驾车。按照这套制度,拿到驾照不久的司机要被实行宵禁,或者要求其夜间驾车得有人陪护。推出分级驾照目的是减少夜间交通事故。

再看脱欧。竞争首相宝座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称,无协议脱欧可令英国经济增加800亿英镑。官方的经济预测机构反驳称,如果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协议情况下脱离,明年经济将陷入衰退,经济规模将缩水3%。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总干事称,BBC将取消强制性的执照费,实行网络视频媒体式的自愿订阅服务模式。

德国《明镜》周刊

\

德国政坛新事。日前,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当选为欧盟委员会主席,而留下的空位由总理默尔克的“接班人”、人称“AKK”的基民盟主席卡伦鲍尔补上。分析认为,默克尔此举是不愿内阁有大的变动,但许多党内人士感到意外,他们原以为是卫生部长斯潘接替。

其他新闻:美国把土耳其排除出F-35战斗机项目,因为后者买了俄罗斯的防空导弹;部分民主党想要尝试对特朗普弹劾,美国众议院表决毙掉了弹劾总统案。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

印度和巴基斯坦为“间谍”贾达夫闹得不可开交。之前,印度人贾达夫被巴基斯坦一家军事法院判定间谍罪名成立,并拒绝印方领事探访。现在海牙国际法院裁定巴基斯坦应允许印度领事探访,但驳回了推翻巴方判决的请求。对于该判决,印巴双方都宣称己方“胜利”。

美国众议院表决阻止特朗普政府对沙特80亿军售,但特朗普有权否决该决议,预计他会行使总统的这一权力。

其他新闻:伊朗指责美国制裁“有意针对平民”,使伊朗老百姓日子难过;世界卫生组织就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疫情敲响警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