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如意菜饭:孩子不爱吃青菜,这样做试试看?

众所周知,蔬菜中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纤维素,是我们身体必需的食物。但是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让孩子吃青菜,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

那么要怎么做,孩子才会乖乖吃下他并不喜欢吃的青菜呢?其实很简单,就是我们一定要在烹饪上下功夫,这是家长必经的过程。

孩子们都喜欢看动画片,那么我们家长就可以把青菜和动画片联系起来,比如摆盘的时候做成个小动物的形状,还有大力水手爱吃菠菜,吃完菠菜可以变得强有力量等等,这样都会让孩子产生极大的食用欲望。

\

我们还可以将青菜藏在孩子们看不见的地方,整颗的青菜目标太大,孩子对它就会很抵触,但是我们如果将这些青菜做成羹、馅料,化整为零,让孩子不知不觉中吃下去,这样营养也是相同的。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增加孩子和青菜的互动,也是很好的方法。孩子对青菜区分的不是很清楚,总习惯将绿色的植物混为一体。这时候我们家长朋友们就可以带着孩子去买买菜,在买菜的过程中教他认识青菜,并且告诉他每一种青菜的营养价值。

\

或者有时间的话可以带着孩子去采摘,让孩子在劳动过程中认识青菜,回家之后可以用他自己采摘的青菜做成蔬菜汁,蔬菜粒等等,孩子们会有极大的尝试心理,自然也就吃下去了!

除了以上,我们还可以这样做,那就是江浙沪专属回忆的咸肉菜饭。“咸肉菜饭”的做法极其简单,把青菜洗净切碎,咸肉切成薄片;锅加热,倒入几勺自家熬制的土猪油,加入咸肉翻炒,变色后加入青菜,最后把煸炒后的青菜和肉倒入大锅,和米饭搅拌均匀,盖上锅盖。

\

饭熟焖几分钟,打开锅盖,加上几勺猪油,拌一拌,搅一搅。刹那时,一股蒸汽夹杂着米饭的饭味,咸肉的鲜香和猪油的油香扑面而来。

小时候奶奶只要窗外喊一嗓子今天恰菜饭,弄堂里我无论玩得多疯,都立刻飞回家。而今如意菜饭成了我儿时记忆的好去处,每当想起时,总会去如意菜饭小搓一顿。

米饭饱满油润,深色的菜叶很香,咸肉粒的咸鲜让整碗饭得到升华,让人忍不住风卷残云。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