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看跌英镑 预计英国央行将启动量化宽松

新浪美股1月17日讯英镑正在下跌,因为伴随经济数据恶化,对英国央行最早本月降息的预期升温。德意志银行表示,这可能只是一段更长时间宽松周期的开始,英镑将面临更多压力。

该行驻伦敦的外汇研究全球主管George Saravelos不仅预期英国央行将在1月降息,还认为3月会进一步下调,然后可能开始实施量化宽松。

Saravelos周五表示:“即使因为选举结果出现一些反弹,我们认为这种反弹无法持续,而且有英国央行不得不实施量化宽松的风险。”他所在的团队在2015年准确预测到英镑未来几年将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

在他发表上述看法后,英镑兑美元跌幅一度扩大至0.4%,加剧了英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下滑引发的跌势。该数据提高了市场对英国央行本月降息的押注,货币市场预期1月30日降息几率超过70%,高于周四的62%。

德意志银行看跌英镑 预计英国央行将启动量化宽松

Saravelos称,英镑定价似乎过高,兑欧元应当接近1欧元兑87或88便士的水平,周五在85便士左右。他补充说,该行看跌英镑。

“经济正处于衰退中,目前为止公布的数据都指向这个方向,”Saravelos表示。“如果你想知道导致英国经济疲软的根本驱动力,那就是英国脱欧。现实是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不会消失。”

眼下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了即将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以进一步判断英国央行接下来的动向。

“很明显,下周PMI有可能出现不错的反弹,这可能会让英国央行按兵不动,”Credit Agricole SA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尽管如此,在本周公布了这么疲软的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后,维持利率不变的门槛变得非常高。”

来源: 新浪财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