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不再相信WHO?安倍和大臣们终于都带上了口罩

中文导报讯安倍首相在3月31日的阁僚恳谈会上发出指示,第一是为了防止整个内阁集团感染,要研究阁僚们分散出席新型冠状病毒总部会议,首相安倍继续出席会议,但是副总理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不出席,大臣和副大臣分两个小组出席,同时主要成员所面对的桌子扩大间隔,并且要求与会者全体都戴口罩。

从2020年1月30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的不断扩大和日本出现感染的病例,日本内阁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策总部,由安倍首相为总部长,内阁官房长官和厚生劳动大臣为副总部长,其他的所有国务大臣都是其成员。

到3月28日为止,已经召开了24次对策总部会议。但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日本不断蔓延的现在,一直到3月23日为止的第22次会议为止,无论是从电视上看还是从相片上看,都几乎看不到包括总理大臣安倍晋三在内国务大臣们戴口罩。

不再相信WHO?安倍和大臣们终于都带上了口罩

3月23日的第22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策总部。出典:日本首相官邸网页

比较能够表现全景的照片一般收入的与会者不等,他们大都是国务大臣和副大臣等。在一直到22次会议的照片中,只在第18次会议上看到一名戴口罩的人,其他照片上都没有看见,当然可能还有一些没有收入照片的人戴了口罩。但是从这22次会议照片收入的人数和第4次安倍内阁第2次改造内阁只有20名国务大臣来看, 戴口罩来参加这22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策总部会议的大臣是极少的。23次开始,可以看到一人戴口罩;3月28日的第24次会议戴口罩的人多了一些;在3月31日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与会的大臣们就都带上了口罩。

日本共同社3月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到2月29日为止,发表了面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口罩适当使用的方法。没有咳嗽、打喷嚏这些症状,而是为了预防,在学校、车站、商业设施等公共场所戴口罩没有必要,呼吁为了缓和口罩的供应不足,不要过度地使用口罩。

但是,日本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症对策专家会议指出:容易引起感染扩大的三个条件,应该避免在这三种·条件同时出现的场所:

1、换气不好的密闭空间

2、很多人密集的场所

3、近距离(互相伸手可及的距离)的会话与发声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3月30日的记者会见中,在与厚生劳动省“感染者集团对策班”协商的基础上指出:“”有报告显示,怀疑在伴随着接待客人行为的饮食业中感染的事例多发。”

小池还在记者会上呼吁东京都民避免去那些被称为“三密”的感染风险高的地方。她列举了具体例子:“特别是年轻人去卡拉OK、音乐酒吧,中高年人去酒吧、夜总会等伴随着接待行为的饮食店等,要进行自我约束。”

为此,日本的首相和大臣们开始在开会时都带上了口罩。

不再相信WHO?安倍和大臣们终于都带上了口罩

3月31日由安倍总理和部分阁僚参加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出典:日本首相官邸网页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