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内蒙古边防总队:党旗猎猎映北疆 初心不改永奋进

“我倡议:要始终对党忠诚,直面改革大考,坚定政治信念。” 7月6日,内蒙古边防总队乌兰察布市边防支队“学习尊崇新党章、引领奋进新时代”改革主题倡议签名活动在掷地有声的倡议声中拉开帷幕。

随着倡议内容宣读完毕,全体官兵依次在主题宣誓展板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拥护改革的庄严承诺,坚定了投身改革的坚定决心。

“七一”期间,内蒙古边防总队各级党组织按照总队统一部署,以“讲党性提振精气神,作表率聚力迎大考”为主题,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激发总队广大党员听党指挥、忠诚担当、履职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连边检站牵头驻地党政军警民单位举行“打造国门党建品牌,擦亮国门亮丽名片”庆祝建党97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达警地党员永葆先进性、为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和我国北方最好口岸城市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兴安盟、锡林郭勒盟,满洲里、呼和浩特边检站和训练基地、总队医院、文工团组织参观驻地民族解放纪念馆、战役纪念馆、革命先烈纪念馆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感受党的艰苦奋斗征程。

内蒙古边防总队总队长胡小明为全区部队作“学习尊崇新党章,引领奋进新时代”专题党课辅导,同时邀请部局政治部原副主任张其武作部队改革及优良传统教育专题授课,引导党员官兵在部队改革大考中不负新时代、铭记边防情、当好答卷人。总队政治部组织部队院校毕业学员到算井子边防派出所开展艰苦奋斗教育,着力培养和增强新学员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吃苦奉献精神。巴彦淖尔市支队举办“喜迎建党97周年·争做改革排头兵”主题警营朗读活动,额尔古纳、室韦边检站组织开展“我的入党观”“我的党员历程”交流讨论活动,引导官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满洲里边检站组织1968年入伍老兵和党员代表开展“谈奋斗、话改革”老、中、青三代党员座谈会。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支队举行“凝聚改革强警正能量”先进典型座谈会,深入挖掘官兵身边优秀榜样,带动部队创先争优。

像这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还有很多。与此同时,边防总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倡导发扬党内互称同志、亲手缴纳党费等优良传统,营造了严格党内生活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凝聚改革正能量,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及庆玲)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