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东风公司入选国务院扶贫办“50佳”案例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高睿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正式公布2020年“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和“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名单,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实施“赋能工程”,打造“脱贫套餐”》案例入选“2020年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央企业,东风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开展新疆柯坪县,广西马山县,西藏江达县、贡觉县以及湖北房县、兴山县、恩施市、五峰县等“4省区8县市”帮扶工作。

据悉,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东风公司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帮扶地区的实际情况,大力实施“赋能工程”,打造“脱贫套餐”,切实帮助受援地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2012年以来,东风公司累计投入1.798亿元帮扶资金,围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全力开展帮扶工作。

东风公司用一项项惠民政策、一个个富民项目、一件件暖心实事,唤起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改善贫困地区的落后面貌,用扎实的帮扶成效,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面向新征程,东风公司将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脚踏实地,接续奋斗,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