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新源县大力发展新型建筑材料 构建循环经济圈

随着绿色环保理念逐渐运用到建筑材料领域,新型的绿色环保材料层出不穷,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新源县加快钢铁下游产品的循环再利用,大力发展新型节能结构一体化砌块和聚苯乙烯泡沫塑料项目,让钢铁废渣变废为宝。

近年来,新源县加快引进钢铁上下游企业入驻新源县工业园,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则克台工业园引进新型节能结构一体化砌块和聚苯乙烯泡沫塑料项目入驻园区,通过利用钢铁企业产生的废渣制作建筑材料,不仅减少了园区周边的污染,也让废渣得到了有效利用,产生了新的价值。  伊犁亿河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军强说:“我们加砌块主要原料就是伊钢产生的一些粉煤灰和碎渣,通过先进的设备生产砌块,具有自带保温就是节能环保的效果,能够很好的处理它的一些工业废渣,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经济效益。”

该项目由伊犁亿河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总占地43亩,从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在项目施工现场,大型的钢架结构厂房框架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钢材的焊接、打磨,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消耗10万吨固体废渣,年产新型建筑材料砌块10—15万立方,苯板年产20000立方左右,为新源县和周边县市提供充足的新型建筑材料。

伊犁亿河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军强介绍说:“我们这个项目总共投资4500余万,今年2021年计划投资600余万,现在到目前为止,主体厂房、设备采购、一些土建工程基本完毕,正在进入这个设备调试的冲刺阶段,我们预计在4月20号左右能达到这个试运行生产,我们这个一体化砌块项目正常投产以后我们能带动当地的就业大概120人到150人。”(作者: 张洁 崔世东 李娜 其娜尔)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