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江门台山:400多名青年学子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张玉荣 实习记者郑佩华 通讯员谢元春 周颖森 4月8日,由江门市委国安办、台山市委国安办联合主办的“凝聚侨心侨力 激发爱国情怀”国家安全教育专场活动在江门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率先开场。台山市近400名侨胞、港澳同胞子弟,及40名江门新疆班学生接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而后国家安全教育专场活动将陆续在新会区、鹤山市等市(区)开展。

活动当天,来自台山市7所中学的师生进入位于台山市四九镇的江门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阅读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观看展板所展示的国家安全知识、党的百年历程、革命英烈事迹等内容,收看有关专题片,并参与问题抢答游戏……侨乡青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台山市鹏权中学的朱文港向记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国家安全存在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学习到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也了解到深植国家安全意识对于我们中学生,尤其是侨胞、港澳同胞子弟的重要性,以后会更加注重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让侨胞子女学生对国家安全领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认清了在当前形势下存在的诸多国家安全风险。”台山市育英中学团委书记李婉苑谈道,“作为一名老师,我们应注意在日常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情怀,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本次专场活动中,江门市40名新疆班学生在参观江门革命英烈展区时,对林基路这位热血洒在天山先烈的事迹印象深刻。

“林基路毅然放弃了优裕的生活,投身到艰难困苦的救国救民运动中。他积极帮助新疆人民开展建设,主持修建的林基路大坝、团结新桥等,至今仍在使用。他为新疆人民做出的贡献,我们应该铭记。”来自新疆库尔勒的阿丽耶·阿力木被革命烈士林基路的事迹深深触动,“我们深刻认识到民族分裂势力带来的灾难性危害,作为一名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我们要立场坚定地与民族分裂分子做斗争,维护民族团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结束后,江门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展区将持续免费开放,有关部门将组织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前往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预计每年培训学生超1万人次。江门市将整体布局 、协同推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江门市其他(市)区也将围绕同样的主题和亮点开展活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