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鲁山县梁洼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大堤”

“同志们,我镇鹁鸽吴村大浪河发生洪涝灾害,出现人员落水险情,梁洼镇防汛指挥部命令应急抢险队第三梯队全体成员前往救援,现在立即出发!”7月28日下午,在鲁山县梁洼镇防汛应急演练现场,梁洼镇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赵中宾一声令下,梁洼镇应急抢险队第三梯队、现场治安组、医疗救援组闻令而动,迅速携带各类装备展开行动,这是梁洼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的一幕。

针对近期连续暴雨天气情况,为有效应对突发汛情,提升广大一线防汛人员的抗洪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梁洼镇党委、政府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抗洪抢险救援应急预案,本着“以练为战”的目的,将方案的每一个步骤都做到具体可行,任务责任到人,保障措施有力。

此次演练以模拟梁洼镇鹁鸽吴村大浪河发生险情,有人落水为背景,重点对紧急集合、迅速行动、涉水救援、医疗抢救、加固堤坝等内容进行应急演练。

“群众”落水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下水开展救援。施救上岸后,医疗救援组立即展开急救。应急抢险队肩扛沙袋,加固堤坝。

“演练中,队员们闻令而动,反应迅速,行动有效。下一步,梁洼镇将深刻反思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探索应急救援训练新方法、新路子,加快推进我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梁洼镇党委书记李新慧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马进伟 张泽北供稿)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