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河北河间:聚焦"兵支书" 打造干事创业"新品牌"

人民网沧州7月31日电 (袁志广)“修建幼儿园,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有学上;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两委’修路、安装路灯和体育器材,村容村貌大幅提升。”“我们组织村民流转了3000亩土地,成立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带动400余名农民就业,人均增收约1.4万元”……7月30日,一场退役军人支部书记基层治理能力擂台赛在河间拉开帷幕,几位“兵支书”结合任职以来开展的工作,晒成绩、找不足,在比拼中凝聚干事创业的新活力。

这是河间开展“兵支书”“八个一”系列活动的生动一幕。围绕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激发“兵支书”干事创业热情,河间市在“八一”期间推出“八个一”系列活动。分别是:聘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兴村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石炳启为全市“兵支书”讲一次党课;组织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强化爱党爱国爱军教育;组织到兴村镇大庄、阁上,瀛州路街道桂庄等“兵支书”先进村现场观摩,拓视野、对标杆,找差距、补短板;18个乡镇、2个街道各推选1名“兵支书”打擂台,交流经验、增强动力;河间市武装部组织“兵支书”军事训练,并带领其他没有部队经历的支部书记,体验一天部队生活;选树一批优秀“兵支书”标杆;对各乡镇、街道工作时间长、业绩突出、威望较高“兵支书”的家属开展一次集中慰问活动;报道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宣传“兵支书”浓厚氛围,培育塑造河间“兵支书”干事创业“新品牌”。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进一步发掘退役军人优势,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昂扬斗志,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实、业务精、纪律严的高素质基层新生力量。”河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要将这支队伍管好、用好,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压舱石”。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