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潜山:坚持“三业”融合 推动职教发展

职业教育毕业生越来越抢手、一些学生主动选择上职校、职业教育让农家孩子找到成才的契机、接受职业教育不再被认为没前途……在潜山市,这些正在一步步从愿望变为现实,职业教育越来越成为受欢迎的对象。

教师节前夕,潜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并勉励制药技术专业班学生努力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近年,该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坚持药业、旅游业、制造业“三业”融合办学方向,紧跟发展需求,优化学科结构,做到专业设置服务产业发展,指导学生科学选择专业,找准就业、创业方向。

“十三五”以来,该市有效整合区域职业教育资源,深入探索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模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职业学校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天柱山旅游学校被认定为省级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在省、安庆市技能大赛中共计获奖880人次,36人次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获奖;职教高考一二本大学升学率和录取人数连续八年位居全省10强。

去年秋季,天柱山旅游学校增设制药技术专业,为市内制药企业培养专业对口技能人才,就业方向涉及到药物制剂工、化学合成制药工、药品检验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诸多岗位,首届招生51名学生。“除了课堂上教学,还经常到市里的制药企业观摩、学习,学校很重视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制药技能培养。”学生王庆庆说,自己热爱制药专业,毕业后想进入当地的医疗系统或大型制药企业工作,成为医护人员或药剂师。

该市还加快推进天柱山旅游学校与高校合作办学,重点培育制药、旅游、数控等精品专业,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建设人文精美校园,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在做好校园“绿化”基础上,全面提升校园“文化”;谋划学校升级升格,争取上级部门和相关政策支持,力争“学校”变“学院”,为建设“教育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储北平 操云龙)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