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保定市满城区:节水压采 智慧先行

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委、区政府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改善生态环境”为根本切入点,致力于做好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地下水压采工作。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作为,谋划实施了供水管网南延北伸暨城乡(园区)智慧供水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授权区城投公司30年特许经营权,由其采用“BOT模式”进行实施,解除了城乡及园区用水企业及沿途村民的后顾之忧。该项目主管网贯穿该区南北,长约55公里,总投资2.88亿元,完工后可辐射南部京车轨道交通产业园到北部大册营工业园区近200家企业及沿途12万居民用水。供水后,辐射区自备井全部关停,实现该区地下水压采目标。

“智慧水务”是水务信息化未来发展的主方向,是传统水务企业转型、实现科学管理、科学运营的必经之路。该区的“智慧”供水系统是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务技术的深度结合,实现水务系统的控制智能化、数据资源化、管理精确化、决策智慧化,保障水务设施安全运行,使供水系统更高效、管理更科学和服务更优质。监测中心实时掌握3座加压泵站、供水管网工作情况,对管网爆管泄漏、用水户用水流量异常等情况实时监测,出现故障自动报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