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和硕县6万亩葡萄冬剪工作全面展开

眼下,正值葡萄下架修剪时节,为保证葡萄安全越冬及品质和产量,和硕酿酒葡萄企业和葡萄种植户抢抓有利时机做好葡萄的冬剪工作,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冬剪可调节葡萄生长和结果的平衡,使植株生长健壮,延长结果年限和葡萄树的寿命,确保葡萄稳产、优质,冬剪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来年葡萄的正常生长与挂果。近日,记者在和硕芳香酿酒葡萄种植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有序、保质保量地对葡萄进行着修剪。入秋以来,公司为提高明年葡萄的挂果率、安全越冬,在抓紧做好葡萄“三秋”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把葡萄冬季修剪和冬埋作为了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和硕芳香酿酒葡萄种植有限公司技术员林文德说:“由于这个天气原因,我们今年的这个修剪工作比往年有所提前,10月10号开始的,目前,酿酒和鲜食葡萄的修剪完成大半,计划10月底或下月初完成所有的修剪工作,11月5号左右开始埋土,到11月20号前,完成葡萄的冬埋,让葡萄安全越冬,争取明年有个更好的收成。”

同样,这几天,和硕县曲惠镇酿酒葡萄种植户艾买·热合曼也是抓紧时间对家里的20亩葡萄进行修剪,为来年葡萄丰产丰收做好准备。

和硕县曲惠镇种植户 艾买·热合曼说:“这几年我种植的葡萄产量一直很好,差不多每年亩产都是500公斤以上,总结原因,我认为这和葡萄及时、高质量修剪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今年我也是早早的就开始修剪葡萄了,就想明年产量提高,有个更好的收成。”

近年来,和硕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缘优势,大力发展以酿酒和鲜食为主的葡萄种植,目前当地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近5万亩,种植有赤霞珠、梅鹿辄、西拉、霞多丽、雷司令、贵人香等15个葡萄品种,以红提为主的鲜食葡萄面积9000余亩,日渐形成葡萄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葡萄产业链。时下,和硕6万亩葡萄冬季修剪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预计11月初全面完成各类葡萄的冬剪。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