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湖南长沙县:文明实践“不打烊” 过个暖心“幸福年”

人民网长沙1月26日电 就地过年、文明出游、志愿服务……1月26日,恰逢南方小年,“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长沙县文明过年暖新春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发出“文明过年”活动倡议,同时发布长沙县“就地过年”暖心礼。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泽红,县政府副县长邱友梅,县政协副主席张小春,二级调研员周新意参加活动。

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环境美”到“日子美”,回望这一年,长沙县文明创建持续提质扩面,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等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此次活动由长沙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长沙县文明办、长沙县商务局主办,既是对传统春节文化的传承,也是长沙县深化文明实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长沙县各级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发出“文明过年”倡议,号召全体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年、勤俭节约年、安康幸福年、友爱互助年、遵德守礼年。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文明过年消消乐”游戏,市民可通过“星沙时报”微信公众号一键参与,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长沙县文旅场馆不停歇、景区消费不打烊、招聘服务不松劲、假期“神兽”专人管、免费核酸VIP场、免费观影我买单、外国籍人士Call Me……现场,长沙县还对外发布了十项“就地过年”暖心礼,带给大家独特的“星沙牌”温暖。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一面特殊的“微心愿”墙,不少就地过年群众的“心愿”就发布在上面。活动启动后,这些心愿纷纷被长沙县的志愿者们认领。长沙县将广泛集结志愿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这座城市的爱心,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专业的服务、贴心的关怀,让大家共度“幸福年”。

据了解,长沙县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总目标,以文明创建常态化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扎实“厚德星沙”建设,号召全民参与、共同努力,汇聚起强大的志愿力量。截至目前,长沙县已组建1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和19支镇(街道)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注册志愿者达19.67万余人。

此外,长沙县坚持有质效、有温度的“两有”发展,致力建设精神富有、物质富裕的“两富”星沙,注重运用优秀传统文化锤炼城市气质,连续15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将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把文明行为融入言行,让文明成为星沙最美的底色。

文明创建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赛”。这个春节,长沙县市民以绿色健康的方式品味年俗、祈福纳祥、赏玩休闲,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在长沙县度过一个祥和、温馨、平安而又充满“年味”的新春佳节,为这座城市浇灌出更为绚烂的文明之花。(李丹 王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