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湘乡:规范农贸市场管理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吴明惠)农贸市场是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期,湘乡对全市各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早上十点,南门大市场人气火爆。市场环境干净,商品排列整齐,区域划分一目了然。众多市民在不同摊位驻足挑选,寻找新鲜食材。

李欢和丈夫在南门大市场做了近10年的鸡鸭批发销售生意。她告诉记者,原来门店小,东西多且杂乱,因为需要经常使用煤火烧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市场管理责任单位在生禽区域外围统一安装了玻璃门窗,将展示、宰杀、销售分区隔开,既独立又互通,每天还有专人及时清理垃圾,李欢夫妻俩终于告别了充满异味的工作环境。“现在市场环境焕然一新,我们也不用担心煤火的安全问题。”李欢说道。

据了解,自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来,南门大市场统一规范摊位招牌和宣传栏,整修破旧墙体和地面,划分车辆停放区域,与自产自销经营户签订了相关承诺书等,一系列整治举措让市场“颜值”有了显著提升。

接下来,湘乡市将持续加强农贸市场的长效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积极引导商户诚信经营、文明经营,让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既舒心又放心。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