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2日在湖北省秭归县开幕

新华网武汉5月26日电(吴文华)在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卢斌介绍,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2日在宜昌市秭归县开幕。

卢斌介绍,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中国端午 诗意宜昌”,集中举办时间为4月5日至6月4日,主要活动为三项:开幕式及文化惠民演出、首届“屈原文化研究国际论坛”、宜昌秭归·中国屈原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活动。

开幕式将于6月2日晚在秭归县屈原祠广场举行。开幕式后,秭归县将进行原创音舞诗画《楚辞里的中国》惠民演出,演出采取原创音舞诗画形式呈现,通过全息投影、虚拟XR、激光秀、实景山水、地平投射、虚拟水景、无人机塑型,烟花图案秀等,分篇章展现大型情景诗画、情景舞蹈和叙事演绎,多元化呈现宜昌的人文历史和现代风貌。

2009年,由宜昌市秭归县“屈原故里端午习俗”等习俗共同组成的中国“端午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我国第一个入选世界非遗名录的节日。2010年至今,文化和旅游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已在宜昌联合举办了六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2014年8月,经“国家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领导小组”批准,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作为国家保留的节庆活动项目在宜昌长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也将“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作为其主办的唯一全国性端午文化活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