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长丰县吴山镇:办好惠民“小食堂” 服务群众“大民生”

“这里的饭菜味道清淡、营养可口,而且软烂易消化,考虑到了我们老年人的牙口,以后吃饭不用愁了。”上午11点左右,长丰县吴山镇百花社区“亲邻食坊”惠民食堂已经座无虚席,干净整洁的桌子上摆放着各种热气腾腾的饭菜,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

红烧鸡块、清炒土豆丝、炒苋菜、西红柿蛋汤……在百花社区“亲邻食坊”惠民食堂的墙上可以看到当天的菜单,在这里,老年人只需3元就可以购买到多种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的菜品,不仅解决了日常用餐需求,也品尝到了“幸福味道”。“平时女儿不在家,就我自己,吃饭很不方便,在这里吃饭比较热闹,能和大家唠唠家常,还能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饭菜,价格也很便宜,真是太暖心了。”前来就餐的魏大妈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透过大厅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厨师们正在根据老人的点餐要求,将各种炒菜进行分装,逐一放到老人的餐盘中。

据了解,“亲邻食坊”惠民食堂是由吴山镇民政办委托志远社工共同经营,服务对象主要是为辖区内的失能、独居、高龄、困难等老年人;服务费用上,采取“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的办法,坚持有偿、低偿和无偿服务相结合,让有意愿的老人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就餐。

“小食堂”撬动“大民生”。近年来,吴山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聚焦群众的实际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针对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等群体的吃饭问题,逐步探索开发了集中供养养老、社会化养老、村(社区)互助养老和政府购买补贴服务养老四种养老模式,切实满足群众实际需求,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享、老有所乐成为现实。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