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金湖县:持续做好涉粮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金湖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以来,金湖县委坚持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点带面,上下联动,实现全县粮食安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县委按照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坚持县领导挂帅,牵头认领督办,做到靠前指挥。细化整改措施,分解落实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动认领担责,整改措施实现整改事项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确保整改举措真管用、能落地。形成以上率下,推动整改工作不断深化,各单位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建立实施“台账式管理”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巡察整改实效。县委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行分类施治、专人负责、限时改进、定期督查。对复杂问题,牵头县领导一线督办,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定期召开会议,汇报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确保真改实改,举一反三。同时,对重点问题和重点环节开展跟踪督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既强化“即时即改”的实效,更完善“长治久安”的机制,把整改工作的做法总结提升为防范同类问题不再发生的长效机制。对已完成的整改工作事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对未完成的任务,持续跟踪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取得实效。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王英柱 李君)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