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国网阿克塞县供电公司:安装“防护衣” 安全有保障

“哎!你们给电杆安装了个啥呀!看上去美观又安全,晚上骑电动车也能看清楚了”路过的村民说道。近日,国网阿克塞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人员为10千伏122新关线安装防撞铠甲,为电力设施又增加一层安全保障。

据了解,由于阿克塞县城区民族村建设拓宽道路,使一部分电杆临路,容易遭受车辆撞击等外力破坏导致倒杆断线,造成线路设备受损停电的事故,影响过往车辆与居民的安全。针对这一隐患,该公司积极组织运维人员现场勘察,采取安装防撞墩的措施,降低外破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威胁。此次安装的防撞铠甲采用圆环固定方式,具有缓冲撞击力及旋转卸力的作用。夜晚,防撞铠甲在灯光的反射下,能让行驶的车辆和行人在较远距离看清电杆位置,从而降低被撞击的危险,为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及夜间车辆安全行驶提供保障。

截至7月25日,该公司已累计完成加装电线杆反光警示贴122平方米,电杆安装防撞桶50多套,拉线保护套150多套,在加装过程中张贴电力安全宣传画59份,积极向民族村群众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组织人员排查辖区内临路电杆设备情况,加大防撞桶的安装力度,确保所有临路电杆均安装防撞桶。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不断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确保供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陈双奇 包旭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