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云南景谷荣获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7月30日—31日,第三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召开,宣读了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名单,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名列其中,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近年来,景谷县不断完善旅游产业布局,在生态发展、生态旅游、文明创建等方面获得了多项荣誉。未来,该县将继续大力营造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成效,全力助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康养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景谷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属横断山系纵谷区南段无量山脉分支,境内山地、高原、盆地相间分布,全县森林面积910.78万亩,森林覆盖率80.69%,人均拥有森林面积达31.5亩,是云南省第二林业大县,被誉为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绿海明珠。景谷县空气清新,环境空气质量优越,各月负氧离子浓度均在1100个/cm³以上。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47,空气优良率98.1%。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出境河流主要有威远江、小黑江,威远江储木场断面和小黑江波云河口断面2020年水质监测结果均为Ⅱ类。(李妍、业红伟、陆传坤 文/图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