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安徽当涂:技改激活企业创新“因子”

近年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抢抓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机遇,通过培育创新主体、鼓励技改升级等举措,在推进现有产业扩能增产、提档升级的同时,也深度激活了企业创新“因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位于当涂经开区的安徽省三荣科技有限公司,是格力、美的两大集团的综合性配套供应商,尽管订单相对稳定,但受市场影响,企业利润空间已经不如从前。为了扭转被动局面,这家公司刀刃向内,对原有产线进行设计改造,向科技进步要经济效益。

“我们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之上,将以前的凸台机、下料机、扩口机,进行有效地综合、组装在一起,解放的人工20倍、30倍都不止。”安徽省三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说。

聚焦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三荣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实现了生产工序集成管理,稳定了产品质量,也大幅度提升了生产效率。目前,企业已经具备200多种空调配件的生产能力,在业内重新夺回了“市场话语权”。

为了培育出更多的创新主体,当涂县还在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上下足功夫,通过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为工业互联网建设的试点标杆企业,粤美金属制品科技公司生产线在经过数字化改造后,优化了企业设备资源配置,综合效率实现明显提升,达到了增效能、降成本的效果。预计2022年该企业产值可达16个亿,2023年产值有望突破20个亿。

在技术红利的刺激下,当涂县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正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等途径,不断突破发展瓶颈,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今年上半年,当涂全县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1%,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发展态势。(费本慧 梅君)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