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崇仁县白路乡:人大代表履职忙 人居环境再发力

“曾经的白路乡经济基础薄弱、环境脏乱差,有的村民宁愿在外打工也不想回家。近年来,崇仁县白路乡人大把人居环境治理列入履职议程,修路、拆违建、清垃圾、建文化广场……经过一番大力整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乡人大代表周有文欣然地说道。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新常态,白路乡人大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带头表率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成立“人大代表+网格员+群众”的环境整治队伍,人大代表带头挂牌亮相,网格员积极作为,群众全程参与,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着力打造宜居环境,提升乡容村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整治过程中,代表们从自身做起,带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的垃圾,通过示范带动,让群众把维护良好农村人居环境变成习惯。乡人大组织各村人大代表成立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重点对道路垃圾、房前屋后、村头巷尾乱堆乱放的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组织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对村庄危房、建筑垃圾、废弃粪土进行彻底清除;同时抓好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地方的卫生清理工作,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无“卫生死角”、无脏乱现象。

开展整治活动以来,白路乡共组织发动县乡人大代表59人,带动群众200余人参与,清理杂草50余处、河道漂浮物130余处、户外广告16幅,清理小广告300余张,清运垃圾2吨。让整洁的环境、文明的秩序、舒适的家园成为白路乡最好的风景。(吴辉)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