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云南景谷:再生稻全面进入丰收收割期

走进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勐班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金黄的稻谷,这是景谷县勐班乡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的再生稻,目前,已全面进入丰收收割期。

近年来,再生稻的种植受到农民朋友的极大欢迎,推广应用面积日益扩大。据悉,景谷县勐班乡今年在水源条件好区域蓄留再生稻1580亩,目前,已开始收割,预计再生稻产量达300余吨。

为积累再生稻研究工作数据和经验,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数据质量,景谷县统计、农科等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到勐班乡开展再生稻测产工作。测产工作人员抽取了3户再生稻种植户样本,对样本田进行面积测量。采取样本后,现场对3个样本田的稻谷分别进行了过筛、扬灰、除杂质,之后对样本进行称重、水分测量,确保粮食产量调查结果客观真实。

在测产现场,技术人员还同种植户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收割留桩、田间管水与再生稻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全方面交流,针对测产中发现的种植不规范问题提出建议,为再生稻的高产打下基础。(王宗晨、李妍 文/图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