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安徽岳西:“优”营商环境解企业之“忧”

人民网岳西10月15日电(高飞跃)“家乡的营商环境真是不输于沿海发达地区!”近日,在安徽省岳西县易嘉鞋服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虞善松谈及家乡的变化,赞不绝口。

虞善松在外打拼多年,一直从事服装加工相关行业。2021年,在家乡招商政策的吸引下,回乡创办了岳西县易嘉鞋服有限公司。

“注册登记、银行开户、项目立项等各类行政审批事项,我们都安排了‘代办员’帮企业代办,变企业‘跑路’为我们‘跑路’,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岳西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显旺说,只有在营商环境上亮真招,项目来了才能够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

“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59天,比我预计快很多。”虞善松说,投产以来,县领导也经常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为企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虞善松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回乡之初自己还有一丝顾虑,“但如今亲身感受到家乡优良的营商环境,看到企业的蒸蒸日上,对未来信心十足!”

良好的营商环境除了吸引不少在外岳西籍企业家“凤还巢”,许多外地企业家也纷纷来岳西投资兴业。

爱德马饮用天然矿泉水项目是岳西县政府招商引资的大健康产业项目,由福建爱德马运动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新建。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48亩,主要生产瓶装矿泉水,满产后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

福建爱德马运动饮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权坦言,除了岳西县优越的生态环境,充满诚意的招商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促使项目落户的重要原因。

“项目建设之初,岳西县企业服务中心协调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兑现了新上设备补贴等奖补资金约96万元。进入汛期后,周边雨水泥沙倒灌入厂区,给正常生产经营带来麻烦。县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情况后,会同县经济开发区,火速在厂区东侧建设一条排水沟渠。一项项实事令人倍感温馨。”李明权说。

“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黄显旺说,未来,岳西县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营商“软实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