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优化流程简化程序 居民“两险”缴费更方便

10月17日,平顶山湛河区曹镇乡居民李慧兰,一走出湛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就笑嘻嘻地点赞:“没想到今年缴医保费这么方便,只用微信扫个码就能办了。”

当天,李慧兰到办税服务大厅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导税员问明情况后告诉她“不用叫号排队”,让她打开手机微信,扫了一个二维码直接进入缴费界面,不到3分钟,李女士就为一家四口人成功缴纳了医疗保险。

“以前,我都是坐车到办税服务厅取号排队缴费,一来一回要用半天时间,现在这方法简单、好学,以后不用出门在家就能缴费了。”李慧兰说。

今年10月以来,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努力实现“两险”征收信息化、智能化这一目标,湛河区税务局多点发力,大力推广手机支付宝、微信APP缴纳“两险”便民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就能给全家人缴纳医保、缴费凭证还可以随时查看。

为了让群众习惯使用手机缴费,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湛河区税务局借助二维码便捷优势,进一步简化缴费流程,将缴费步骤转变为二维码,缴费人打开支付宝或微信直接扫码就能在线办理,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服务。

为广泛推广这种便捷方式,湛河区税务局紧抓线上线下渠道,通过制作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等方式,利用公众号、朋友圈,广泛发布城乡居民“两险”政策、网上具体缴费流程、操作手册等,切实提高缴费人对政策的知晓率。

同时,该局还加强与区人社、医保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良好的“两险”征缴协作模式。

通过实打实的举措,湛河区2023年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自10月份城乡居民“两险”开征以来,已有3000余人完成缴费。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扩大城乡居民“两险”宣传,高质量完成征缴工作,争取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平顶山湛河区委宣传部 孙聪利 王琳)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