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深圳宝龙街道召开基层治理专题研讨会

中国小康网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10月18日组织召开主题为“如何把社区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研讨会,以贯彻落实深化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素质。

研讨会上,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罗飞凡等人与辖区七位社区党委书记围绕研讨会主题,针对各社区党组织建设的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依次进行陈述发言,并通过无领导小组形式展开自由讨论,研讨分析基层党组织建设实践中发展受阻的因素,深挖存在问题。“在这一环节,基层干部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现实问题,积极提出对策,其中不乏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做法。”该街道党建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提出,社区党建是社区工作的基石与保障,各社区党委书记都要加强理论武装,重视思想建设;要注重干部队伍的建设,深入学习党章、重要会议精神;要注重制度建设,驻挂工作要强芯提质;要注重干部培训,学习先进的理念。

研讨会最后,罗飞凡用全面、实在、管用、担当八个字对该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首先站位要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每个党员始终坚持的使命所在,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其次立足要实,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在基层治理方面方法要对,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破解外卖地管理、城中村治理等难题上,彰显党组织的带动力、号召力。各项政策要熟,要善于借力,大胆运用各种机制、灵活借助各类平台,提升党建工作管理成效。党性要牢,要自觉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将社区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王际娣 徐昕玥 刘颖)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