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为旅客排忧解难,铁路公安护航旅客春运顺心出行

  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组织民警尽心尽力为旅客排忧解难,确保旅客温馨顺心出行。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把解决旅客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安全、顺心为主题,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渠道;密切与铁路部门及地方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联系,构建无缝连接的大服务格局。

  长沙、青岛、徐州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深入车站和列车,热情服务旅客。大同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部门在管内34个客运站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春运以来共查找走失走散老人儿童56人,帮助旅客查找遗失遗忘物品36件,价值8万余元。

  广大铁路民警办实事,解难事,在万里铁道线上用真情演绎着平凡的爱民之歌。1月8日,库尔勒铁路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在候车室、广场寻找,将一名与母亲走散的7岁小女孩找到。1月10日,麻城铁路公安处新县站派出所多方联系,将旅客遗忘在候车室,装有8.8万元现金及黄金项链、黄金耳环等总价值13万余元贵重物品的背包交到失主手中。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铁路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增强旅客安全防范意识。西安、包头、奎屯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小分队进站上车,寓教于乐,提高宣传吸引力。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东站派出所开展“无诈春运,你我同行”创建活动,在车站滚动播放反诈公益视频,设置反电诈报警直通车47处,张贴反诈海报320余张。

编辑:水中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