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朝阳县:扎实有序推进新时代棚户区改造工作

\

3月16日,全县2018年棚改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2017年棚改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度棚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治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朝阳县2016年、2017年棚改任务合计3100套,按照国家考核指标,这两年的棚改开工任务全面完成,并已提前完成了安置任务。通过棚改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一是实现了大额度的融资,助推了朝阳县经济发展;二是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完善了基础设施配套;三是化解了现有房地产库存,盘活土地资源存量,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为项目发展腾出空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棚户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客观要求,是提高城市品位的现实需要,是加快经济发展的有力推手,有利于拉动投资、驱动消费、增加财政收入、聚集发展要素。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要结合棚户区改造,高标准高起点做好相关规划设计;要广开渠道筹措项目资金;要准确详实开展入户核量;要客观公正做好房屋评估;要依法规范做好征收补偿工作;要高质量抓好棚改安置工程建设管理;要积极稳妥做好过渡安置工作;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这次会议的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为加快建设繁荣昌盛、文明富裕、安定和谐的幸福朝阳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