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青海人大代表:天津对口支援拉近两地人民的心

“我是来自青海黄南州的基层人大代表,能接受天津媒体的采访特别高兴。虽然远隔千里,但天津对黄南的对口支援,改善了我们的民生,拉近了两地人民的心!” 来自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的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用略带乡音的普通话接受了记者采访。

夏吾卓玛是黄南州同仁县自来水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她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天津对口支援的民生亮点和实际成效:“让老百姓能放心喝上干净的水,是保障民生的基础,也是我们工作的职责所在。从前因为设备老旧,安全稳定供水一直存在隐患。”夏吾卓玛说,“自从天津斥资援助我们改造提升了净水处理厂后,供水水质得到了保障,补上了安全供水的短板。这是一件惠民生、利长远的好事。”

说到天津对口支援给身边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夏吾卓玛如数家珍。“就拿我女儿正上的同仁县第三完全小学来说吧。天津一方面投入师资帮助提升教育水平,还帮助修建了黄南州第一座带塑胶跑道的足球场,天津泰达队队员专程来这里带领孩子们训练。我的一个侄子也在那上学,最兴奋的就是和小伙伴们在球场上踢球。”夏吾卓玛介绍,天津还帮助同仁县新开办了幼儿园、解决了许多孩子的入园难题,装备了专用清扫洒水车、保证了街道按时清扫整洁美观……“不仅如此,天津还变输血为造血,免费培训农牧业民企带头人,搭建就业孵化基地让更多百姓掌握就业技能……两地人民牵手同心,一定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