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作家位梦华现身天津春季书展与读者分享“极地探险故事”

著名极地科学家、作家位梦华12日携新书“冰雪北极科学探险”典藏书系现身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在活动现场,位梦华与广大读者分享了他所经历的斑斓多姿的极地探险故事。

“冰雪北极科学探险”典藏书系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图书出版分社·神秘岛于今年1月出版,该书系由内蒙古传文启智与无锡知和文化共同策划。

本系列是位梦华专门为少年儿童读者创作的一套北极探险系列小说。位梦华15年间十进北极,在北极生活时间超过1100天,“冰雪北极科学探险”典藏书系讲述的,即是他15年研究北极的沉淀。

据介绍,该书系中20多位科学家轮番登场,故事涉及地理、生物和考古等学科,如北极地理知识、鹅卵石的来历、旅鼠之谜、大雁迁徙、鲸鱼行为和巴罗历史等等,同时惊险与悬念迭起,让少年儿童读者爱不释手。

业内人士表示,本套系的出版有利于中国孩子了解远在地球之巅的北极,有独特的科普价值,并且书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如爱斯基摩人对北极环境的珍惜、一些国家对鲸类的残忍猎杀等,也潜移默化培育了孩子关爱生命、保护地球的观念与意识。

位梦华说:“我希望我们的孩子们,特别是我们中国的孩子们,要树立一种全球观念,但我们要爱我们的祖国,我们首先要爱国,然后我们要关心地球。”

据悉,帮助孩子树立科学的理念和全球观念,这也是神秘岛策划出版位梦华“冰雪北极科学探险”典藏书系的初衷,在推出位梦华“冰雪北极科学探险”典藏书系之前,神秘岛已经推出了“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和“战虫部队”系列,旨在引导孩子用故事认知世界,用科学探知世界,用心灵感知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