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胖胖的警察 有你快递!"派出所收到包裹 里面是……

近日,无锡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候机楼警务室收到一份包裹,警务室接待的民警接过箱子,看到快递单上寄件人只写了“土特产”三个字,收件人写着“胖胖的警察叔叔”,寄出地点显示是重庆,民警们回忆半天才想起这位旅客,“胖胖的警察叔叔”就是机场有名的热心民警王小龙。王小龙协助简化了这位旅客的子女在购买机票上的一些程序问题,在王小龙看来的普通小事,却给这位妈妈留下了温暖的记忆。

\

 

 

谁是“胖胖的警察叔叔”?你有一份来自重庆的快递

近日,快递小哥将一箱东西送到无锡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候机楼警务室,问道:“你们这谁叫胖胖的警察叔叔,有他的快递!”

门口接待的民警接过箱子看到快递单上寄件人只写了“土特产”三个字,收件人写着“胖胖的警察叔叔”,寄出地点显示是重庆。

无锡市机场派出所所长徐伟随后将这个包裹放上了 X 光机,进行过机检查,“看到包裹上署名收件人是胖胖的警察叔叔,我觉得很意外,为了排除其他可能,我把这个包裹放上了 X 光机,进行过机检查,发现里面有几包特产。”

\

图片来源:荔枝网

打开快递箱,里面放着几包牛肉干,重庆火锅底料,还有各种小吃,还有一封简短的感谢信。寄件人介绍自己是一位孩子的妈妈,要感谢民警的帮助。信上这样写着:“你好!我是上次那个带着一个小孩的妈妈!特别感谢你对我们的帮助!所以我给你寄了一点特产,希望你喜欢!谢谢你!”

热心民警协助年轻母亲购买子女机票

\

图片来源:荔枝网

民警们回忆半天,才想起来这位旅客,而她称呼的"胖胖的警察叔叔",就是机场派出所有名的热心民警王小龙。

事发当天,这名年轻的母亲准备搭乘中午11点从无锡飞往重庆的航班,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并不知道小孩子也需要买票,等到了机场想要给女儿补票的时候,发现距离起飞时间太近,她所买的航班已经停止购票了。最头疼的是,孩子的证件不齐,无法正常买票。得知情况后,王小龙帮她将机票改签到下午6点,又告知她应该准备什么证件,才能帮孩子买票。之后又叮嘱她,有困难一定要再来警务室找民警。

下午四点多,王小龙想着这对母女怎么没来找自己,便去候机楼大厅休息处寻找她们,“找到东航值机柜台这排座位上的时候,她抱着女儿好像刚刚哭过,反正脸上有眼泪了。”

\

图片来源:荔枝网

问起有问题为什么不去找民警解决,这位旅客说,自己问过航空公司和户籍地派出所,知道缺的材料太多,一时半会根本办不了。于是自己打算在机场过夜,等第二天丈夫从重庆飞过来带着孩子户口本接她,自己不好意思再麻烦民警,而当天这张机票也就只能作废了。

王小龙将她们带回了派出所,主动联系了重庆警方,“我用公安内部的电话和她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后来派出所把这个年轻母亲和她两三岁的女儿的户籍证明,都传真到了我们派出所警务室。”最终,这位妈妈终于帮孩子买到了机票,民警一直将母女二人送到了登机口。

这只是机场民警日常工作中很普通的一件事,但是却让这位妈妈的江苏记忆留下了温暖的色调。给“胖胖的警察叔叔”点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