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车被撞掉漆 车主却被“道歉纸条”感动了

近日,浏阳市民蓝女士开车上班时,同事意外发现她的小车雨刮器下面,藏有用纸张包裹好的200元人民币,包裹钱的纸条在雨水的浸渍下已经变得皱皱巴巴,“肇事者”歪歪扭扭、稚拙的字迹却清晰可辨,让人感受到满满诚挚的歉意。

\

一位学生骑车时不小心撞上路旁私家车,赶忙下车写字条道歉。这位私家车主发朋友圈点赞骑车学生的行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温婷桢

\

撞上私家车的学生写下道歉字条,还附上了两百元现金。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温婷桢

7月9日,一则温暖的图文讯息在朋友圈里引发热议。

一位微信名叫“蓝”的浏阳市民写到:“我真的很感动,车损坏了,我却很开心!如果有联系方式我一定还给他(她),为孩子的诚实和责任心点赞。”文字下面还附了一张图片,是一位不小心骑自行车撞上私家车的学生写的道歉字条和两百元现金。

\

打开朋友圈这张图,看到字条上写着:“亲爱的车主:对不起,我骑自行车时,车链突然掉了,我不是故意,我就给这些钱表达歉意。我不小心撞掉您车的一些漆。我不想让我的父母知道,在此,请接受我真诚道歉。”

\

记者联系上了发朋友圈的这位车主,她说,当时把车停在路边停车位里,办完事回到汽车附近,当时没有看到车被撞掉漆的情况,就先看到了这个包裹了两百元现金的字条,“当时真的很感动,那个地方没有监控,但是这个孩子敢担当,他的表现让我非常惊讶。真的是学校、家庭教育有方!”这位车主笑着说,字条上有错别字,从文字的语气中可以猜出骑单车的应该是一个小学生,真的没想到小学生这么勇敢负责。回到车里,这位车主就拍了照片发朋友圈,真诚地表扬这个孩子的举动。没想到,朋友圈一发出,被很多朋友点赞留言,市民罗女士赞叹道:“了不起的孩子,太棒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