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66岁农民跳进水塘连救4人:情愿拿命去换

66岁老农跳进水塘连续救起4人

“那还能咋想,当时心里面就一个念头,赶紧救人。”7月10日上午,提及自己接连救起4人一事,正在田里干活的李守发老人告诉记者。

7月3日晚上7时许,刚吃过晚饭的李守发路过村头的水塘时,突然听到有妇女和小孩的呼救声,赶忙跑过去一看,水塘里有4人正在水中挣扎,2名大人和2名孩子可能落水时间太久,已经渐渐丧失了意识。

“当时也顾不上太多,赶忙脱掉衣服,跳入水里。跳进去才发现,水很深,也比较凉,脚挨不到水底,我就先游到距离自己近的一名孩子旁,托起他全力向岸边游。”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李守发不禁心有余悸,“我先将孩子送到岸边后,顾不上松口气,又游到中年妇女身边。”

\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河南文明网

李守发说,刚把孩子救起不久,闻讯而来的乡亲们也赶到水塘边,合力将这名中年妇女救起。“我今年60多岁了,体力也不如当年了,将这名女子救起后,我身上的气力渐渐不足,但水塘里还有一名孩子和一名大人,都是活生生的生命啊,不能不救。”李守发说。

“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人全都救起来。我就强忍着水里的寒冷,使出浑身的力气,游到另外一名年纪稍大的男孩身边。等到抱着孩子游到岸边时,我双眼发黑,双臂也发酸,浑身都没劲儿了。”李守发说,“能把两个小孩救起来,我一个糟老头子,死了也值得。”最后还是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的4人全部救上岸,可惜的是由于落水时间太长,两名男孩的奶奶不幸溺亡。

救人后患上重感冒,直言愿拿自己换取孩子生命

关于落水原因,李守发事后得知,事发当时,这名中年妇女骑着三轮车载着邻居家的两名男孩和男孩的奶奶出行,由于疏忽,三轮车停在水塘边时没有熄火,孩子贪玩,碰到车把,随即三轮车冲入了水里,发生了落水的这一幕。

李守发说,由于事发地比较偏僻,“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我将孩子的奶奶救上岸,当时她已经没有了呼吸,要是早点发现就好了。”

“知道这件事以后,我还说了父亲,当时为什么不先打个电话叫我一起来救人,毕竟两个人更有效率。父亲今年也66岁了,万一有什么危险呢。可是一说到这儿,我父亲就说,自己都这一大把年纪了,情愿用自己的命来换取这两个孩子的命,毕竟他们以后的日子还长远着呢。”说起父亲救人的事,李守发的儿子李加玉很后怕。

由于呆在水里的时间较长,晚上池塘的水温比较低,李守发回到家后,就患上了重感冒,直到最近身体才渐渐康复起来。

被救孩子一家前往感谢,邻里竖起大拇指

事后,被救两名孩子的爷爷朱成明带着一家人上门向李守发表达感激之情。“要不是他,怕是两个娃娃都没了,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谢的话才好。”朱成明连连道谢。

连日来,李守发救人一事传遍左邻右舍,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一名目睹老人救人的村民说,当时她赶到时,岸上已经有不少人在帮忙接人。但因为不会水,都不敢下去,只能在岸上帮忙。“真是令人敬佩。李守发那么大年纪了,在那种紧急的情况下,来回托举几次,一个一个把人救上岸。他救起两人后,我明显感觉到他体力不支,但他还是再次游过去把孩子救上来。真是在拿自己的命救人啊!”

“他都快70岁了,人也比较瘦小,就是年轻人也不一定有这个体力,真是令人敬佩。”同村的一名男子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