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小区内汽车自燃 外卖小哥举动让人钦佩

近日,成都28岁的骑手唐巧走红网络。原来,武侯区东央花园小区内,唐巧当天送完外卖最后一单后,听见有人喊叫寻声望去,看见一部汽车自燃起来,唐巧立即与车主和两位热心群众将汽车抬起,最终把车抬离了危险区域,避免了一起爆炸事件的发生,自己却受了伤。事后,小区业主们纷纷对唐巧表示感谢。

  近日,成都武侯区东央花园小区内,居民们惊叫连连,眼见一名外卖小哥强忍着电击,将一部刚刚自燃的汽车抬离漏电区域,成功避免了一起爆炸事件的发生,但自己却被电伤了。

  目前,事件的主角——28岁的骑手唐巧已被其所在的外卖平台授予“模范骑手”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下班途中遇火灾

  外卖小哥英勇灭火

  9月3号晚上十点左右,外卖小哥唐巧送完最后一单准备回家,途经武侯区东央花园二期时,突然听到一阵阵喊声:“汽车着火要爆炸了”,“快跑,不然没命啦”。唐巧寻声望去,只见路边的一辆汽车前车盖冒着火光,许多人只敢远远围观,不敢上前。

  唐巧之前在公司接受过消防培训,马上联想到汽车自燃的种种危险,他意识到事态紧急,急忙跳下车子,一边跑向人群一边喊着,“大家快散开!别围在一起!离汽车远一点!”

  成功疏散人群之后,唐巧四处寻找灭火器,最后从附近一位住户家里借来一个。唐巧拿着灭火器对着起火点喷射,不多时,喷着火苗的地方就被扑灭了,危机解除,围观群众中响起了阵阵喝彩声。

  唐巧不敢松懈,为了确保安全,在灭火之后他立即拨打了119,并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车主与小区物业人员。车主赶到之后,对唐巧表示了感谢。

\

被扑灭的自燃车辆

  隐患再现电线冒出火花

  四人合力抬离汽车

  在等待119的过程中,唐巧并没有闲着,为了避免再次着火,他动手准备把汽车液化气罐的阀门关掉。就在这时,唐巧感到手上一阵麻痹,“是电击的感觉”。

  唐巧仔细观察了汽车各个部位,随后找到了电击的来源和汽车起火的原因:一段路灯电线裸露在地上,已经被车胎压断了,还打着火花,正是这段电线短路引发了火灾。

\

汽车轮胎位置闪着火花

  唐巧判断:“火花还会导致汽车再次自燃!更坏的后果是二次火灾可能牵连周围的十几辆车。一旦发生爆炸事故,这个小区上千户居民都将受到影响。”想到这里,唐巧顾不上电击的危险,决定将汽车抬离电线所在位置,杜绝隐患。

  唐巧、车主和两位热心群众使尽浑身力气将汽车抬起,但危险还是发生了,裸露的电线喷出了巨大的火花,火花与电流将四人击倒在地。

  惊魂未定的他们在原地稍作休息后,再次起身抬车,汽车终于被抬离了危险区域,唐巧悬着的心也最终得以落地,但四人却因电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势。眼看危机已经解除,唐巧没有过多停留,灭火后就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骑手受伤不改初衷

  获评“模范骑手”

  9月4日,刚从医院检查回来的唐巧接到了成都市武侯区消防大队的嘉奖邀请,而他选择了婉拒。事实上,在当晚抬车遭受电击的四人中,唐巧所受的伤最重,医生叮嘱他要静养一周,一周之后再去医院做复查。

  事后,他心里才开始有点后怕,但他仍坚决地说道:“尽管当时确实面临着危险,但如果没有人去做这个事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

  据了解,唐巧今年28岁,家里有个5个月大的女儿。目前,唐巧所在的外卖平台总部已经授予他“模范骑手”的称号。

  外卖骑手们从事着普通的配送服务,但他们同样拥有珍贵的社会责任感。他们正用双手描绘自己期待的美好生活,也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整个社会,争当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的“城市新青年”。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