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90后女教师的这五份外卖订单温暖了一城人

9月17日上午,几张特殊的外卖订单在深圳网友中刷屏了,这些外卖订单备注上都写着“麻烦您把这些食品配送给周围的环卫工和警察,不用送到指定地点!”而点这些外卖的是一名90后深圳女教师,她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

\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

台风“山竹”过境,断枝残叶遍地,一片狼藉,但9月17日上午的五张特殊的外卖订单却温暖了这个城市的心。这五单外卖花费的金额共为850元,订单的备注一栏上都写着“麻烦您把这些食品配送给周围的环卫工和警察,不用送到指定地点!”顾客名称一栏皆为“何女士”……

9月17日上午10点多,面点王(海康分店)收到了一张外卖订单,顾客一共下单了叉烧包和小米粥各25份,共花费金额187.5元。随后,员工看到外卖订单的备注一栏写着:亲爱的外卖小哥,麻烦您把这些食品配送给周围的环卫工和警察,您也吃一份,不用配送到指定地点!辛苦了!

\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

11点35分,面点王(海康分店)又收到了另一张订单。订单上显示,牛肉粉条饼和南瓜粥各10份,花费金额为131元。员工发现,这张订单上的备注和顾客名称与此前的一模一样,皆是让外卖小哥将食品送给周围的环卫工和警察。随后,面点王其他分店也收到了同样的订单,只是食品和消费金额稍有更改。合计起来,一共是五张订单,消费金额为850元。

这五张来自何女士的订单,在这个台风天里温暖了员工的心。随后,面点王的员工将订单拍下来并上传朋友圈,其他人纷纷转发。

记者致电了面点王其中的一家分店,员工黄小姐表示,当时她正好停工,是从朋友圈看到这些订单的。她说:“我感到惊讶的同时也觉得异常暖心。”由于顾客下单时皆为虚拟号码,黄小姐表示无法联系到何女士。随后,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张微信聊天的截图,是面点王某一位员工与何女士的聊天对话内容。何女士在微信里说:“我点外卖的时候也想给前线的人点一份,就下单了。”

记者联系到外卖南山片区骑手小邱,他说,17日中午12时左右,他收到面点王的10份外卖派送单,看到派送单的备注,先是惊讶然后感动。

随后,他提着10份外卖来到东滨路和南新路,花了20多分钟,将10份外卖送到路边清理断枝等路障的绿化工人。绿化工人收到免费爱心午餐,很是感动。

记者了解到,何女士是深圳盐田一学校老师,17日上午,她准备给自己点外卖时,突然想到全市各个道路正在清理断枝的绿化工人、警察等为城市日夜忙碌的人。于是,她在全市范围点了280份外卖,并做了备注。

\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

经过一番周折,18日中午记者终于了解到何女士的真实姓名。何女土名叫何佳瑜,1991年出生,是盐田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一名语文老师。何佳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是一位热爱深圳的市民,看到那么多人为城市辛苦忙碌,绿化工人和警察在路上忙碌很辛苦,我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事,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