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你就是天使!十岁女童喂无臂流浪汉吃面包

近日,在河南南阳一段“小学生给无手残疾人喂面包”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小女孩喂得很认真,流浪汉吃得很急切。人们纷纷称赞小主角生李藻儿是“最美爱心小学生”。她说虽然当时心里有点怕,但还是想帮帮那位叔叔!

\

 

 

近日,一段“小学生给无手残疾人喂面包”的小视频在河南省南阳市十四小的家长、老师微信朋友圈被转载点赞,大家纷纷称赞该校三(3)班女孩李藻儿为“善心女孩”“最美爱心小学生”。

据了解,视频拍摄者是该校四年级学生的一位李姓家长。她告诉记者,9月19日下午放学,她在校门口附近的新华城市广场南门附近等着接孩子放学回家。

\

就在这时,她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身穿校服的小女孩正在给街头一位失去双臂的流浪汉喂面包。女孩喂得很认真,流浪汉吃得很急切。

于是她拿出手机拍下这感人的一幕,并发到孩子所在的班级家长朋友圈内。家长们看到后纷纷留言,称赞“女孩有一颗善良的心”“有爱心的美德少年”……

\

南阳市十四小少先队辅导员栗金英告诉记者,她是在学校教师工作群里看到这条视频的,通过查询,得知视频中的女孩是该校三(3)班的李藻儿,今年10岁。

该校三(3)班班主任邵建秋老师说,李藻儿是班里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平时在班里乖巧听话,热心助人。

\

每天,她都会穿着整洁的校服,拿上心爱的葫芦丝,放学后准时来到学校旁边的商店门口静静地等待爸爸来接。李藻儿能够这样做,她并不感到突然。

当记者问到““你看到陌生人不害怕吗?”等话题时,李藻儿不假思索地说:“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那个叔叔没有手臂,只能望‘面’生叹特别可怜,所以就想帮帮他。”

李藻儿的爸爸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厨师,48岁时才生下女儿,就在女儿两岁时,妻子离家出走,是他一个人含辛茹苦把孩子拉扯大。女儿从小就比较懂事、有礼貌,在小区里经常帮助生活困难的老人,是左邻右舍的“开心果”。

\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校倡导和合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层出不穷。该校青年女教师武斐然长期关注留守儿童,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李藻儿的班主任邵建秋2017年带着受伤的丈夫到十四小学教育集团比较偏远的达士营学校任教,被评为该校“最美教师”;该校孔梓丞、和平凡两位同学在上学路上捡到一个手提包,内有手机和现金上千元,毫不犹豫地交给了门口值日的教师,随后及时联系上了焦急万分的失主……

生活中一个小小善意,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足以温暖整个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