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车祸现场脱下警服盖伤者 点赞"光背"辅警

2日晚,河南省周口市某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女伤者躺在地上,因寒冷身体发抖。辅警范鹏脱下警服给她盖上,自己只穿了一件反光背心在现场帮助救治,在交警指挥下,伤者被赶来的120救护车接走。

\

 

 

车灯闪烁的街头,紧急救援的现场,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让27岁的河南周口项城市公安局辅警范鹏成了“网红”。

\

10月2日晚,项城市迎宾大道,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电动车上一位50多岁的妇女受伤倒地,碰巧路过现场的民警张焱和辅警范鹏、韩泽文上前救援。当看到倒地的妇女被冻得瑟瑟发抖时,范鹏二话没说脱下警服盖在伤者身上,而他自己则被冻得连打喷嚏。

连日来,“光背交警”范鹏的事迹经大河客户端率先报道后引发热议, 虽然这位年轻的辅警“衣冠不整”,但却被网友点赞是最帅的交警、最美的风景。

路遇车祸,交警热心急救援

10月2日晚,国庆长假的第二天,项城市迎宾大道车来车往,夜色朦胧。晚上7时许,交警张焱和辅警范鹏、韩泽文执行任务归来,突然看到前方车灯闪烁,好像发生了事故。虽然这一路段并非他们平常执勤的辖区,而且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他们依然停了下来。

\

“到跟前一看,是起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超车道有一辆轿车停在那里,路中间躺着一位妇女,她满脸是血,牙齿都掉了,嘴上也有撕裂伤。”张焱说,看到妇女受伤比较严重,他没有冒然挪动,当即拨打了120电话,并和范鹏、韩泽文一起在事故现场摆放三角锥,开启警灯,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同时,张焱趴在伤者耳边与其对话,发现对方能说出名字,但语气明显较弱。“当时夜里7点多了,昼夜温差大,我们蹲在那都感觉冷,就问那个大娘冷不冷,而且大娘还在地上躺着。大娘回答冷,说话时都发抖了。”张焱说,他返回警车内找了一间短袖警服,发现只能盖住伤者的腹部,便随口说了声“这不中,太小啊。” 而他话音刚落,站在旁边的范鹏当即脱下长袖警服,盖在了伤者身上。

\

“我扭头一看,范鹏已经光着背了,他连打了几个喷嚏,后来只好穿上一件反光背心‘保暖’。”张焱说,就这样,范鹏一直赤膊光背穿着“四面透风”的反光背心在救援现场忙活,一会催促120急救车,一会儿疏导交通。医护人员赶到后,范鹏还帮忙把伤员转运到急救车上。

暖心举动,辅警意外成“网红”

而辅警范鹏脱衣给伤员保暖的这一举动,令不少围观的路人为之感动。

\

“光背辅警,一‘脱’成名”、“虽然衣冠不整,但你是最帅的交警,是最美的风景”、“冻着了自己,却温暖了他人,给这位辅警点赞”……众多网友纷纷对范鹏的暖心举动点赞,称他是公安战线一道美丽的风景。与此同时,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博、河南公安厅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范鹏的事迹,接力传递了正能量。

“我没想到,现在都有点受宠若惊了。”10月7日,当记者再次联系到范鹏时,这位大小伙子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当时刚脱衣服的时候我也有点冷,后来打了几个喷嚏逐渐适应了温差,又加上一直在现场忙活,也就忘记冷了。”范鹏说。

\

据介绍,今年27岁的范鹏是警校毕业生,刚参加辅警工作两年,目前还没有结婚。平时工作中,范鹏总是以“自己一个人好对付”为由,替那些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同事加班执勤。就在国庆假期期间,他还说“反正我一个人又没啥事”,主动要求上岗执勤。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就在当晚的车祸现场救援结束后,范鹏还和同事张焱、韩泽文根据伤者提供的姓名,回办公室继续加班在公安户籍网上查找1个多小时,帮助伤者找寻亲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