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幸福餐厅”增至26家 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

田峰/摄

  一到中午吃饭时间,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翠微南里这条老街新开的“幸福餐厅”里就传来居民打饭和寒暄的热闹声。统一打造的餐车里荤菜、素菜分区放置,馒头、米饭等主食冒着香甜的热乎气。记者看到,来这里就餐和打饭的居民大多是花白头发的老人,新“幸福餐厅”助餐点的设立方便了周边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用餐需求,一位居民阿姨说,“孩子们白天上班都不在家,自己也不知道吃点啥。老街新开的这家为老便民餐厅,让我方便就餐,安心吃饭,真是太好了。”

  从万寿路街道了解到,位于万寿路街道翠微南里为老便民服务一条街上的“幸福餐厅”助餐点于近日正式开始营业,这是万寿路街道2018年开业的第7家为老助餐点,也是街道开办的第26家“幸福餐厅”。

  幸福餐厅采购部负责人杨光告诉记者,新的助餐点开业不到一个月,餐饭已是供不应求。翠微南里的幸福餐厅提供午餐和晚餐,价格从10元到18元不等,服务辐射周边三个社区近千户居民,周末与平时一样,并且全年节假日无休。杨光还告诉记者,居民对早餐的需求反馈也很高,“居民来了就问,什么时候能开早餐啊,大家都期待着呢。我们也在协调各方力量,争取能够尽早增加早餐服务,让群众吃得更加方便。”

  据了解,为了保证“幸福餐厅”助餐点的配餐卫生、营养、价格实惠,菜品种类多样,经万寿路街道联系由中央厨房统一配餐后再引进社区,从各个方面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万寿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姚伟告诉记者,这是万寿路街道的第26家“幸福餐厅”,街道将继续以社区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养老便民服务工作,提升地区养老服务水平,增强地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件事要做好,最难“坚持”二字。随着26家“幸福餐厅”的逐步开业,万寿路街道也希望服务商可以信守承诺,不负街道重托,无愧居民选择,让居民生活得更便利舒畅,让“幸福”的种子在万寿路一颗颗种下,一朵朵盛开。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