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以背为凳给娘坐 这个蹲在地上的男人真暖

近日,一段医院大厅中年男子用背部给老母亲当凳子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中的男子是南昌豫章派出所民警熊水源,他说母亲当时站不住,自己就蹲下让她坐着。熊水源感慨道,“这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小时候老娘也是这么把我背大的。”

\

 

 

今年中秋节前的一个上午,在江西省中医院,一位中年男子用背给84岁的老母亲当凳子,这温暖人心的一幕,被市民用手机捕捉并发至朋友圈,很快这段被称为“中秋节最有温度”的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一时间大家纷纷点赞转发。

后经网友辨认,视频中的这位用背给年迈的老母亲当凳子的孝子是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豫章派出所民警熊水源。11月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视频中的民警熊水源。

\

图片来源:南昌新闻网

朴实敦厚的熊水源起初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尽了做儿子的本分,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不希望媒体报道。“那天我值通宵班后下班,我老娘身体不好,要去江西省中医院复诊。在等待过程中,老娘有点累说站不住,我看了一下没空凳子,就顺势蹲下,让老娘坐在我背上。”熊水源表示,自己没想过会被人拍下照片传到网上,更没想过自己会因此成了“网红”。

“平时工作忙,其实总觉得陪老娘的时间不多,有空带她去看病就不希望她累到。”熊水源表示其实老娘坐了大概就几分钟,没多久,老人家也不是很重。“后来我自己的腿也麻了,抬头看到有空凳子后,我就赶紧扶老娘去坐凳子,毕竟坐凳子才舒服。”熊水源感慨道,“这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小时候老娘也是这么把我背大的,我们长大了就还回去就是了,她养我小我就得养她老,就这么简单,我思想没有那么复杂。”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