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父亲节的感动——爸,请您慢些变老!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14日电

(杨海全 张明超 刘哲闻)小时候,爸爸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带给我们无穷的欢乐;长大后,父亲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送我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都说父爱如山,深沉博大,当我们逐渐羽翼丰满,却发现白发爬上了父亲的鬓角。于是,“你陪我快快长大,我陪你慢慢变老”成了很多子女的心愿。

又是一年父亲节,中国青年网采访了交警、消防员、出租车司机、老师、学生、医生和退休工人,想听听他们在父亲节的心里话,却无数次的被感动。面对镜头,他们吐露心声,说出了那句平时很难说出口的“爸,我爱你!”他们下决心,让父亲在自己的陪伴下慢慢变老。

23岁的高宇是一名森林消防员,工作原因,他平时很少回家,也很少有机会跟父亲说心里话,“我平时回家会跟我爸吃烧烤,也会打台球,但是却很少关心他。”高宇说,希望父亲身体健康,自己会努力工作,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

\

森林消防员高宇。刘哲闻 摄

马凯,哈尔滨第二职业中学校一名教师,虽然父亲已经离开她8年了,但是和父亲交往的每一个时刻都让她记忆犹新,“父亲喜欢花,每年的清明节都会为爸爸种花,希望爸爸在那边一切都好。”

\

哈尔滨第二职业中学校教师马凯。刘哲闻 摄

在父亲节到来的时候,作为一名父亲是快乐的,他们对子女的爱是深沉博大的,很少用言语表达,只会用行动默默在背后支持着。但是父亲是容易满足的,只需要子女的一句话或者做一件事,就能让他们感受到快乐。

52岁的王立峰是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一名交警,一年四季都是早出晚归,陪在女儿身边的时间不多,但是自己每天都能看到小女儿,就觉得很快乐。“我早上穿着警服去执勤或者下班回家,我姑娘都会说,爸爸,你真帅,那时我别提多高兴了。”

\

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王立峰。刘哲闻 摄

采访中,有还未成家的,因为求学不能陪在爸爸身边;有初为人父的,懂得了父亲对自己特殊的爱;有的父亲已经不在身边,只能将对父亲的爱化作深深的怀念……但是大家还是愿意面对镜头说一句“爸爸,我爱你!”

爸爸,我爱你。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