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雨雪来袭!冷空气又发货,这些地方将迎“换季式”降温

来源:

今明两天

受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

全国降水的区域将有所扩展

中东部多地降雨增多

黄淮、江淮等地雨势较大

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下

北方将率先加入降温行列

南方地区也将坐上“降温列车”

多地将迎来“换季式”降温

01

南方今明升温 短暂体验春日暖意

在南方,不少地方今天迎来明显的气温回升,江苏、浙江、贵州、云南等地,最大升幅将近10℃。而且,南方不少地方今明两天会连续升温。今明两天将是南方很多地方今年以来最暖和的时段。

淮河以南的最高气温几乎都能达到或超过20℃,江南中部到华南一些地方,最高气温会在25℃上下。

省会级城市当中:武汉、长沙、南昌、杭州,今明2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当地常年4月下旬、甚至5月上旬的水平了。总的来看,本周初,南方大部会提前感受春天般的温暖。

02

本周三起南方多地气温下降

但是,冷空气的活动依然频繁。本周三往后,南方将因为冷空气和降雨,出现气温下降,降幅还不小。

以大城市的气温走势为例:南京、杭州、长沙,今明两天达到本周气温高点,周三、周四开始降温,又会重回冬末春初的寒冷。

南方未来的降温主要是因为冷空气和降雨。而今明两天,北方会率先一步感受这些天气变化。

03

北方雨雪和冷空气联手 气温持续下降

今天北方雨雪范围会扩大,偏北的地方气温比较低,可能出现降雪,像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河北北部、辽宁西部以及黑龙江北部,但雨雪强度不大,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为主。

但是,因为冷空气来了,再结合雨雪,就会给北方不少地方带来降温,华北黄淮局地气温最大降幅有8℃,北方不少地方今天感觉会比昨天冷一些。

明天,北方多地雨雪范围缩小,但是降温依然很广泛,降幅也不小,预计北方多地今后三四天都会维持气温下行的状态。

非常有代表性的城市是郑州,昨天郑州最高气温19℃,今天最高气温15℃,周三开始气温下降,到了本周四,郑州最高气温只有8℃,还会有一些雨夹雪天气,最低气温只有0℃。

雨雪来袭!冷空气又发货,这些地方将迎“换季式”降温→

提醒生活在像郑州这样的北方地区的朋友,本周要多多关注气温变化,继续做好保暖。

雨雪来袭!冷空气又发货,这些地方将迎“换季式”降温→

总的来看,新的一周

北方整体感受是雨雪频繁

气温波动下降

南方则是先暖两天

然后回归寒冷

从北至南,都会变冷

要密切关注天气趋势

做好防寒保暖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