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2017中国·石嘴山徒步穿越贺兰山活动圆满落

由石嘴山市旅游委主办、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中国·石嘴山徒步穿越贺兰山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广东、江苏、河南、河北、新疆、内蒙、甘肃及宁夏等多个省市的86支代表队、1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贺兰山生态效益、旅游资源优势愈发明显,尤其是贺兰山归德沟古道(塔塔沟-归德沟),是一条南北贯通的天然通道,齐石嶙峋、山势陡险,其间岩石的断层、山脉的褶皱等各种遗址遗迹随处可寻,是地质研学、穿越登高的绝好去处。此次活动的徒步线路为:塔塔沟(起点)——果园——明长城——归德沟沟口(终点),全程约25公里,过去的“运煤专线”已逐步向“旅游专线”转变。

早晨6时30分,天刚蒙蒙亮,穿越大军集结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和平广场,进行报道、签名等环节。7点38分,塔塔沟沟里,已检录完毕后的第一组户外运动爱好者就已整装出发。下午5时许,当最后一支队伍加速冲向终点时,本次活动正式拉下帷幕。最快的一支队伍用时仅140分39秒。

本次活动是依托贺兰山有利资源,着力打造的一项户外运动品牌,是加快推进由“煤时代”向“游时代”转变,由工矿时代向生态时代、现代旅游转变的重要举措。今后,将继续深入打造贺兰山穿越活动,力争用2—3年时间,将该项活动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户外运动品牌,进一步提升对外影响力,带动旅游经济发展,彰显“山水园林 尚工逸城”的城市品牌。

据统计,10月28日,2017中国·石嘴山徒步穿越贺兰山活动、九九重阳登高庙会、印象石嘴山首届微商大会等多项活动的举办,使得旅游市场火爆,接待游客人数达18万人次,同比增长20%,各大酒店平均入住率约90%。

比赛结束后,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以后有这样的机会还会再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