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专题 > 正文

蔡正元遭蔡当局收押 邱毅:下一个必然是马英九

海外网7月21日电 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20日晚在微博账号发文称,蔡正元被蔡当局收押禁见,背后有政治黑手。邱毅还希望,国民党大佬等人都站出来声援蔡正元。

邱毅在文章中称,“一位很了不起的企业家,昨晚(19日晚)打了几次电话给我,除了关心蔡正元的案情以外,还询问他可以帮些什么?”

邱毅表示,蔡正元现在被收押禁见,无法见到任何朋友和亲人,唯一能见的是律师,所以为蔡正元组个厉害的律师团最是紧要。这位企业家很慷慨地表示他愿负担所有律师费用,务必使想迫害蔡正元的政治黑手却步。

邱毅认为,之所以确定存在政治黑手,是因为“中影案”的刑事部分早在2013年由特侦组查无“不法”而签结。以检察官圈子的文化伦理,不会有检察官会多事重启调查,除非上面有高层指示。所以,最可能的情况就是蔡英文指示“北检”侦办,而“北检检察长”邢泰钊在高雄任职时因“办蓝不办绿”广受批评,蔡英文上台后特拔擢邢泰钊到“北检”任“检察长”。这一人事升迁案果然发挥功力,蔡正元也火速被收押禁见,下一个必然是“中影案”时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甚至可能波及到时任国民党秘书长的吴敦义。

邱毅指出,“中影案”后还有“中视案”和“中广案”,也就是绿营一直锁定念兹在兹的“三中案”,这样发展下去,国民党恐怕有灭党覆顶的危机。所以,不要以为这只是蔡正元个人的事,人人隔岸观火等着看热闹,甚至还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指责蔡正元争议大结仇多而惹祸。

邱毅称,希望国民党内众大佬、中佬、小佬可以站出来声援蔡正元,别再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了!(综编/海外网 张申)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