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郑州农业路BRT开通首日冷清 专用道多处被占

郑州农业路BRT开通首日冷清 专用道多处被占

□记者韩谨伊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昨天清晨6时,一辆18米长的B2公交车从郑州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发出,这标志着郑州农业路BRT回归。试运营首日,记者搭乘B2和B2区间体验发现,沿途共有9个站台已投入使用,站台内有点冷清,但站台外的专用道却很忙——机动车、电动车在此扎堆,加上部分路段周边还在施工,拖慢了农业路BRT的运营速度。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二车队副书记赵振华说,B2路恢复运营后,上线运营车辆也会比以前增多,共有63辆公交车,发车间隔也缩短,高峰时段三到四分钟一趟,平峰时段五到六分钟一趟。

据介绍,农业路快速公交南阳路至中州大道路段先期开通9座站台,均采用中央岛式设计,可实现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分别是:中州大道站、东明路站、经三路站、政七街站、花园路站、博物院站、文化路站、东三街站、天明路站。

除了B2路在这9个站台停靠以外,还有B53、B18,B20、B11在个别站点停靠。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线路在农业路快速公交站台停靠运营。

忘了带零钱坐公交,以后不用再尴尬了。据介绍,农业路BRT沿线的站台近日就可以刷支付宝进站乘车了,目前设备正在与厂家调试中。届时,只要打开支付宝付款界面,将二维码对准站务台的扫描仪,支付成功即可进站乘车,但暂时没有优惠。

记者还发现,农业路上的花园路BRT站台是郑州最大型的中央岛式站台,长度达127米左右,可以同时容纳双向8辆车进站。赵振华表示,花园路站客流量将会是最大的,他们派出了4名巡检人员,分布在站内的不同区域,帮助乘客安全进站乘车。

据相关人士透露,未来在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的南北两侧将会开通地下人行通道,可连接附近商圈和地铁2号线,将有效疏解客流。

提醒

乘客坐首班车不能再去场区

农业路BRT开通后,农业路中州大道场区调整至路口的东北角,如果乘客想乘坐农业路BRT,需要进入首站中州大道农业路站台乘车,场区将不允许提前上车。

另外,以往在陇海路中央岛式站台进站时,只需刷卡即可进入。但记者发现,农业路BRT站台刷卡进站时只能在站务台处投币刷卡,站务台离进站口距离较远,刷卡进站的乘客会有些不习惯。

链接

农业路BRT换乘攻略

中州大道站:B2、B53(上行)东明路站:B2、B53经三路站:B2、B18(下行)政七街站:B2、B18(下行)花园路站:B2、B11、B18博物院站:B2、B11、B18文化路站:B2、B11东三街站:B2、B11天明路站:B2、B11、B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