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吉首太平镇农村危改出实招 贫困户住房保障见实效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今年建房子政府补了我7万元,自己只出了1万多元。没有政府的帮助,我都不敢想象自己还能住上新房。”吉首市太平镇茶群村建档立卡户张树安满脸笑容的说道。
 
  今年来,太平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在住建、危改等主管部门指导下,结合自身脱贫短板,紧紧围绕住房保障这一制约群众脱贫的关键,下大力气、花大心思、做大文章,推动了以建档立卡户为重点对象的“四类对象”基本住房保障工程。
 
  一年以来,太平镇党委政府为做好建档立卡户困难群众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积极有效的整合了村组、工作组、帮扶干部、乡镇挂村领导及驻村干部等全链条全要素力量。通过干部入户逐一摸排、评估、建档、销号,确保全镇建档立卡户住房实现场地安全,房屋结构安全,满足正常使用需求,真正达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群众脱贫有保证。全年,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暨建档立卡户住房保障政策帮扶对象达350余户,实现应改尽改目标。
 
  同时,为确保危改资金用到实处,用到最有需要的对象人群中,太平镇严格按照申请、审批、公示和拨付等流程操作,不降标准,不碰红线。全年累计投入建房资金一千四百多万元,依法依规的用准用好用活了危房改造专项资金。
 
  太平镇通过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改善了建档立卡户群众居住条件,提高了建档立卡户群众生活质量,树立了建档立卡户群众脱贫发展信心,赢得了建档立卡户群众满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