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长沙县:让有限车位服务更多使用者

  ■星沙城区部分停车泊位启动试点收费后,交通通行状况有所改善
 
  ■停车收费所得大部分将用于社会停车场等市政建设,服务于市民出行
 
  1月2日起,长沙县星沙城区部分道路路内停车收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自停车收费工作启动以来,本报进行了持续性跟踪报道。2018年1月3日下午,记者从物贸路、板仓路等路内停车收费现场看到,这些地方路边停车位规划整齐,停车有序,路面通行状况较之前也明显改善。随后,记者就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为何要进行路内停车收费
 
  “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主要为短时间停车服务,鼓励即停即走。”长沙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道路停车收费旨在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停车需求,使路内停车基本用于短时停车,提高路内停车泊位周转率,让有限车位服务于更多的使用者,将长时间停车导向路外停车场,提高小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的使用率,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2018年1月3日下午5时,记者在物贸路看到,身着统一服装的收费员正在向路边车主进行宣讲和收费,整个路面通畅有序。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主干道路边停满了车,路面拥挤,下班时候车到了家门口还要走半天,现在这里通畅多了。”对于对停车泊位进行收费,李先生表示非常赞成。“收费是为了得到更好的服务和秩序,这样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收费主体是谁
 
  收费所得用在何处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负责星沙城区五条路段试点收费工作的主体为长沙县星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直属长沙县政府管理的国有企业,星沙城区基础设施项目大部分由其作为业主投资建设,此次试点收费所选的路段都在此范围内。
 
  “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最终确定由我们公司负责路内停车泊位收费管理,所收费用大部分将用于社会停车场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长沙县星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长沙县星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已在星沙城区建成三个社会停车场,并筹划在板仓中路与金茂路交会处西北角建一个社会停车场,在三一路与板仓路交会处东北角投建一个立体停车场,以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停车服务。
 
  长沙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已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收费过程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