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山东莒县:舅舅“犯法”外甥被刑讯逼供!

“杨兴长被莒县刑警队刑讯逼供了,用尽各种手段折磨,3天时间白天晚上不让睡觉,两腿被打的走路困难!”知情者愤怒的向媒体爆料。

杨兴长,山东莒县人,莒县人民法院协警,无犯罪史。之所以被莒县公安局刑警队非法羁押并刑讯逼供,都是因为其舅舅王建文不配合政府非法征地而招致的“连坐”犯罪。其家族因为舅舅王建文的事,上至八旬老人下至两岁孩子都在莒县公安部门被拘留或羁押过,人数已经超过十个。而此次外甥杨兴长更是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被莒县公安局刑警队带走,严刑拷打!

\

事件还原:因为镇政府违法征地,山东莒县刘官庄镇西沟村民王建文拒绝签订卖地合同,被镇政府领导安排黑恶势力分子多人多次殴打恐吓,甚至将其八旬老母打晕在地达3小时之久(详见媒体文章《霸道!山东莒县老弱病残幼被逼走他乡》)。被逼无奈的王建文夫妇带着3个尚未成年的孩子逃离故土,不久后被当地公安特警逮捕关进看守所。

王建文被捕后,其妻子史秀瑛及八旬老母带着3个未成年的孩子再次避祸他乡。因为一直没有音讯,又时值两会敏感时期及迫于媒体舆论的压力,莒县县委县政府深感不安。2018年春节刚过,莒县公安局就将刘官庄镇西沟村民、黑恶势力头目滕略强带走讯问,匪夷所思的是,上午刚带走,下午就被该镇领导单伟杰及一村民保了出来。

2018年2月22日,王建文在莒县法院工作的外甥杨兴长到北京看望朋友,没想到却被莒县当地警方监控,公安人员到杨兴长的工作单位莒县法院打听杨兴长的去向和目的。

2018年2月26日,杨兴长陪同朋友去济南看病,莒县公安局政委卞德祥给杨兴长打电话,杨兴长因为手机没在身边未能接听,公安局政委卞德祥随后发来信息“你不要错看了形势,依法办事是准则”。杨兴长回复“卞政委我刚才没看着,你发这个信息是什么意思?我不太懂,请明示。”莒县公安局政委卞德祥再未回复信息。

2018年3月3日晚7时左右,莒县公安局一个自称是刑警队长的人带领多名公安人员将杨兴长带走,没有出具任何司法手续。晚8时左右,公安人员再次返回杨兴长家,将其母亲王建美带走,亦未出具任何司法手续。而王建文在青岛经商的兄弟王建军在当晚也受到莒县公安局的骚扰,因其不在家躲过一劫。2018年3月4日,莒县警方再次闯入杨兴长家中搜查,带走王建美手机一部。

2018年3月5日,媒体以《舅舅“犯法”与我何干?莒县株连案愈演愈烈》为题进行报道。当日,杨兴长的父亲因为担心妻子和儿子的安全上火生病,生活不能自理住进医院。

2018年3月6日,内部知情人士传出消息,杨兴长在刑警队遭到刑讯逼供,三天不给进食,双腿被打的行动困难,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公安局领导强迫杨兴长作假口供,罗织罪名,扬言要报复、陷害媒体人和所有帮助他们的人,发誓一定要将这天大的冤案枉法办成铁案。

在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今天,在中央号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今天,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热烈召开的今天,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1952.4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依旧上演着领导专制、权大于法、徇私枉法的现代闹剧!

杨兴长,一个优秀的当代青年、法律工作者,被无缘无故的非法抓捕、关押、刑讯逼供!当地警方在媒体舆论的高压下,非但未有所收敛,反而继续扩大打击、迫害范围,其气焰何等嚣张!其居心何等险恶!

据媒体人士透露,该事件已经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及领导人关注,相信不久的将来,违法者必将遭到纪律和法律的严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