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朝阳县打响2018年春季畜禽防疫攻坚战

2017年,朝阳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密切配合下,全面发动和组织干部群众,把握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使得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成效显著、重大动物疫病检测工作扎实推进,防疫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夯实、应急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取得了2017年春节期间H7N9流感狙击战的全面胜利;澄清了朝阳县H7N9的流感阳性事件;处置了东大道、西营子、杨树湾等乡镇的防疫突发事件;实现了2018年春节期间动物疫情的平稳过渡。

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2018年,朝阳县防疫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确保不发生区域性不可控的重大动物疫情,保证全县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要求规模化养殖场常年坚持程序化免疫;社会散养畜禽坚持以春秋集中免疫为主,月月补针为辅的原则,全社会实行固定补免周制度,重点要抓好各类规模化养殖场户的各种强制免疫工作,尤其是300日龄蛋鸡的禽流感免疫工作,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牛羊布病实行强制免疫,使全县动物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百分之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必须达到百分之百,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百分之70以上。

为了营造春防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好春季畜禽防疫工作,朝阳县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免疫主体责任;提高免疫质量;强化消毒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实施免疫检测,发挥实验室功能;加大检查指导和免疫监督力度,做好依法防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