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男子抢劫宝马女 留下欠条个人信息

  浙江天台县一男子日前从一名宝马车女司机处持斧劫得2.9万元现金后留下一张欠条,并写下姓名、电话、身份证号,承诺有钱后必定归还。
 
  澎湃新闻27日从天台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留下的电话是真的,他还应约与被劫女子的朋友见面,随即被赶到的警员抓获。
 
  12月15日16时许,孙女士在陪小姐妹试婚纱后自行前往地下车库取车。一名面戴口罩、手持斧头的男子突然钻进她的宝马车,扬了下斧头道:“抢劫,别乱叫!”
 
  

 
  孙女士惊吓之余极力与男子周旋,得知他抢劫是为了偿还高利贷,其家中还有个怀孕的妻子。他还打开手机,给孙女士看他和妻子的结婚照。
 
  孙女士此后继续和对方沟通,听说对方要2万元,她当即表示可用手机支付宝转给他:“你家里有困难,我就当借给朋友好了。”
 
  考虑到支付宝系实名认证容易暴露,男子拒绝了该提议,要求她直接去银行取钱。孙女士点头同意。男子后来用胶带将孙女士双手绑住让她爬到后座,他开车到一家银行边。
 
 
  其间,男子将抢劫金额从2万元提高到3万元,并承诺为借款,只要有钱后必定归还。最终该男子从孙女士的2张银行卡中共取走现金2.9万元。得到现金后,他释放了孙女士,且在离开前留下了1张欠条,上面不仅写着借款金额,还留下了自己的身份号和电话号码。
 
  当晚7点半左右,脱险的孙女士将遭遇抢劫的过程告诉了男友陈某。后者立即报警,并通过欠条上的号码联系上抢劫男子,与对方约见商量解决方法。陈某见到抢劫男子后,一直劝说对方去投案自首。在周旋过程中,抢劫男子被接警后赶到的警员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褚某,男,天台人,24岁。他交代作案动机是为归还高利贷,他抢来的钱中,2万元还了高利贷,3900元还了信用卡,500元交给了怀孕的妻子,其余的还在他银行卡里。褚某很后悔,觉得自己不该这么冲动,“作案时虽然拿着斧子,但心里也很紧张。那些斧子、口罩等作案工具,其实是我平时做水电工时用到的工具”。
 
  目前褚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返回顶部